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感谢你,捐献者!

来源于;北京市红十字会

  海淀区自2003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至2022年9月17日,全区已完成129人次造血干细胞捐献,3万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实现成功捐献人数及入库人数均居全市首位。
  造血干细胞捐献,生命因你而精彩。
  每一种血型,都是挽救生命的密码用热血传递大爱。用行动诠释奉献!
  怎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
  如果您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有两次献全血或献成分血经历)本人志愿、同时征得家人支持,即可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目前采集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采集,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没有危险。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的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爱心使人生充实、快乐。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欢迎您参加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奉献爱心,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