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聚人心 共善举”2022年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

  为迎接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机关干部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9日、20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在招商大厦办公区举办了两期“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技能取证培训班。区发改委、区金融办、区商务局、机关事务管理处等12家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宇光、秘书长刘莉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副会长夏阳作开班动员,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会今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区各机关单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海淀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为做好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精心筹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参训人员的扫码验码、信息登记、测温以及包括急救手册、AED训练机等各项授课物资的消杀工作,专门邀海淀区疾控中心专家对现场疫情防控做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让学员们学到“真本领”“硬功夫”,区红十字会安排资深讲师鲁学红老师授课。
  在培训课程上,鲁老师针对机关干部的工作特点,通过大量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原则、急救程序、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要点等理论知识,鲁老师授课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赢得阵阵掌声,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积极互动。
  鲁老师等多位老师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规范指导,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阻塞急救等进行了演示,手把手指导每一位学员,并纠正大家操作动作,学员们认真练习、积极应考。
 
 
  为加强实操训练效果,区红十字会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心肺复苏迷你安妮,配备了急救手册、AED训练机、宣传册等,供学员们现场练习心肺复苏技能和AED操作技巧。按照红十字会的要求,通过现场模拟急救的方式对每位学员进行了取证考核。
 
 
  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为机关工作人员送来了健康关爱,对应对生活工作中可能突发的心脏骤停处置非常有帮助。各机关单位主管领导们也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本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好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机关干部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在机关干部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氛围,确保健康、平安、和谐海淀建设。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并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七进”活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建设平安海淀和健康海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