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世界始终美好——记海淀区第1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方舟

  “开始吧。”12月27日上午在空军某医院这个女孩子正平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可她的心却在牵挂着远方那个未曾谋面的“亲人”。

  

  她叫方舟,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这个爱笑的女孩子是清华大学物理系2016级的学生,2020年开始直博清华天体物理专业。平时的她除了钻研天体物理学,也会健身与读书,她喜欢无人机拍摄,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共青团员。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郭方舟了解到了中华骨髓库,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或许在某天就可以救人一命”。而就在今年,配型成功的消息发到了她手中,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陌生人之间HLA十个点位全相合只有十几万分之一的概率”,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啊!”她的父母在科学地了解了骨髓捐献之后,也消除了心中的担忧,全力支持她的善举。

  风物长宜放眼量,方舟习惯用平常心面对一切挑战。12月22日开始,准备好了一切的她走进了空军某医院,开始了动员剂准备。“红会和骨髓库的哥哥姐姐们这些天来真的对我非常关心体贴,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照顾”她说。在27日上午,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采集以后,她的造血干细胞伴随着她的爱心,传递到了远方,即将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世界终归美好,值得多伸出手去抱一抱。”——方舟。捐献当天,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中心副主任谭奕;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宇光、秘书长刘莉;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黄成;清华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聚群等领导前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