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马连洼地区5.8红会系列宣传活动

   在第73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马连洼街道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及区红十字会关于做好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5月7日,在机关办公楼内、肖家河社区分别开展了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开启了地区“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各社区也纷纷结合本社区实际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区红十字会为本年度活动日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简介、红十字国际联合会简介、各国家红十字会简介、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以及红十字人道惠民核心业务介绍。向辖区市民宣传红十字运动起源、宗旨、精神、应急救护、献血捐髓等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理念,营造友爱、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红十字运动精神、宗旨等内容相结合,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同时,通过卫健科公众号、社区卫健工作群、社区卫健宣传群等开展活动日宣传,宣传红十字活动主题、日常业务,同时制作垃圾分类倡议书,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纷纷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带动身边人做起,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