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2020年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16日上午,海淀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四季青镇党委书记陈爱清的陪同下入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送去人道救助款和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家住四季青镇的林秀芝于2019年7月确诊为右肾透明细胞癌,手术后需长期服药,现已退休,退休金仅为2400元左右。其爱人在小区物业上班,工资每月3000元左右,家中有两位年老多病的公婆都是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林秀芝克服病痛坚持赡养老人。
 
  区委副书记孟景伟为林秀芝一家送来8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林秀芝一家的家庭情况、就业情况,鼓励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克服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同时请四季青镇继续关心困难家庭生活,做好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求红十字会发挥好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继续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博爱救助,帮助缓解困难群众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
 
  2020年春节前,区红十字会以“博爱有真情 温暖在海淀”为主题开展了送温暖和人道救助活动,共计发放救助款146万元,对辖区630余户困难群众予以了人道救助。此次到基层走访慰问也是区红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