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新春座谈会

  1月15日,区红十字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召开新春座谈会,回顾2019年工作开展及爱心捐款使用情况,展望2020年规划。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小米集团、昊业怡生科技、四季青医院、翠微集团等企业代表,相关委办局、街镇、部队爱心人士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计60余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出席。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红十字会通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海淀区红十字会依托基层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区、学校、行业系统奉献爱心,主动与爱心企业沟通,探索扶贫新领域、新方式,携手助力精准扶贫,通过积极拓展筹资途径,人道救助实力大幅提升。2019年,共募集爱心捐款、捐物价值共计629.12万元,全年开展各种人道救助、精准扶贫项目,支出善款619.4万元,其中,针对我区因大病致贫群众,开展“红十字博爱海淀行”人道救助活动,投入70万元善款救助辖区350户因大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通过“两节送温暖”和实施日常“博爱救助”活动,共计投入救助款241.5万元,救助困难家庭1160户;投入85.9万元,救助731名内蒙古敖汉旗、科右前旗、新疆和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或特困学生完成学业。
  为感谢在红十字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相关单位,会上,区红十字会向唐松磊、汪鑫等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的爱心义举;向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展示中心、火箭兵预备役大队、翠微集团等9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中的突出表现;向东升镇、温泉镇、上庄镇等12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博爱在京城”募捐救助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向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小米集团、昊业怡生科技、四季青医院等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对口帮扶实施“博爱助学”项目中做出的贡献。
向爱心企业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向爱心单位人士颁发荣誉证书
向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做出成绩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爱心企业代表、委办局街镇代表、部分爱心人士围绕如何做好红十字公益事业,如何做好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如何增强社会动员、如何普及急救培训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小米集团行政总经理王惠发言
昊业怡生科技于景成董事长发言
火箭军预备役大队贾怀玮发言
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书记康俊发言
北外附校校长林卫民发言
政协委员李博士发言
  最后,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在人道惠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祝贺区红十字会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相关单位对区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应急救护培训救援机制,在全区各行业、部门,进一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推进群众性现场救护能力建设,为平安海淀建设做出贡献;二是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公益理念,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增强做好红十字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人道公益氛围;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区红十字会要汇聚人道力量,与社会各界有效沟通交流合作,紧扣海淀发展脉搏,在人道惠民工作中积极作为,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