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北科大附中防艾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世界艾滋病日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科大附中红十字会的老师组织我们志愿者到科大社区进行了防艾宣传。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学区&社区&学校联合宣传

 

北科大附中防艾社区宣传

  早上九点钟,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与学院路学区的刘欣老师、宋蕾老师一起来到科大社区中,在社区王可欣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准备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防艾以及家庭火灾的防护的一些知识。首先,我们将宣传板摆在路边,并准备好向社区居民发放“远离毒品,保护安全”、“防患艾滋病”和“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和如何救护“的宣传手册。

 

  当我们遇到社区居民就友好地走上前去,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再礼貌地把宣传单递过去,并向他们介绍有关防艾和防毒品的有关知识。

  今天我在科大社区参加了防艾滋病的志愿宣传活动,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对此感兴趣的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和老年人,而中年人反而关心很少。在发放防艾滋病宣传手册时也遇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当我们给一些中年人和一些小部分年轻人时,不免也会遇到一些白眼相待。学校红十字会负责罗老师在志愿服务活动培训时,告诉我们在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应做好的心理准备和健康知识学习,不仅使我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许多,而且培养了我的社交能力,更是把学到的防艾的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高一6班 纪思宇

  今天是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科大附中红十字会的老师组织我们志愿者到科大社区进行了防艾宣传。

  我们到社区以后,把宣传展板放好后,就拿着宣传单去社区宣传了。当我们遇到社区居民就友好地走上前去,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再礼貌地把宣传单递过去。大多数叔叔阿姨都挺和善的,接到宣传单后还说谢谢,但也有个别的人态度很冷淡。时间过的好快,一会我们的宣传单就发完了。虽然我们的小手都冻僵了,但我好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感到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艾滋病的危害,主动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只有大家共同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控中来,才能拥抱美好健康生活。

初一1班 王冠雄

  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们参加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任务是在科大社区里发放和宣传有关如何预防艾滋病的手册。首先是老师带着我们去了人多密集的地方,便于我们向更多的人宣传。我们自行组建了几个小组,去向那些人宣传有关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单,还给他们讲解了一些相关的知识包括感染的途径和预防措施。我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知识,学会预防艾滋病。

初二5班 高赵传

  学校红十字会在12.1世界艾滋病日组织我们去科大社区志愿服务,我们的工作是发给社区居民防艾滋病、禁毒、防火灾的宣传材料。雪后天气寒冷,发宣传材料时,并不一帆风顺,比如我和高赵传一起做志愿服务,路上遇到不少老年人,我们的前两份传单很顺利,发第三份传单时,我刚说您好时,他看到我手里的传单时就摆手说:“不干这种活动”,但是我们不气馁,坚持发宣传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我不仅学习了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知识,而且今后还能在同学中更好地宣传防艾滋病知识,感到很自豪。

初一5班 舒子轩

 

文章来源:北科附中阳光绿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