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强化师资培训 提高教学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师资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11月19日至20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召开了2019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会,50余名师资及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安排的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一是总结了2019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区会参加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北京选拔赛及全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区红十字会在各项工作中荣获的荣誉,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是为丰富师资礼仪文化,提高师资授课形象,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导师、中关村学院亚洲礼仪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专家讲师、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特聘礼仪专家王静云为老师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礼仪课,王老师从古代礼仪到现代礼仪,从国内到国际,讲述了各种场合的要求、着装、举手投足等,以大家熟悉的图片人物形式,把老师们全身心带入课堂,慢慢体会和领悟形象和礼仪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带领大家体验礼仪动作要领,她授课幽默风趣,赢得老师们的共鸣和阵阵掌。

  三是为开阔师资的眼界,了解2019心肺复苏指南更新内容,规范教学,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专家组成员老师授课,老师结合马拉松赛道急救知识,列举了2015到2019年马拉松事件中出现的有关急救方面的案例,解读了2017至2019年心肺复苏指南新知识。

  两天的培训,为师资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老师们非常高兴地表示收获满满,高度评价此次培训内容新颖、实用,不仅了解了作为师资的形象和礼仪知识,了解了最新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要点以及新时代下做好红十字工作的新要求,对今后授课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