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曙光街道“十一”前送温暖活动

  为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过上一个美满幸福的节日。曙光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了2019年“十一”前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了解困难家庭的困难程度及保证送温暖活动的公平、公正,曙光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已掌握的困难家庭中逐门逐户、不辞辛劳进行入户调查核实。最终从辖区众多困难家庭中,筛选出迫切需要救助和帮扶的困难家庭。

  为了方便居民,居委会的同志入户居民家中进行慰问并询问居民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在居委会委员们的协助下,居民进行了填表、登记。

  慰问金虽有限,但爱心无限,困难家庭深感温暖,纷纷表示:“在红十字会的支持下,生活又充满了希望。”虽然身受病痛折磨,精神、肉体和心灵备受煎熬,但是红十字会给予的温暖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对抗病魔的斗志!

  有的困难家庭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还特意来到社区居委会,他们用颤抖的声音说着一句又一句的感谢,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在送温暖活动期间,曙光街道各社区大力宣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并组织开展了“博爱在京城”募捐、助人为乐、敬老助残、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广泛的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