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调研红十字工作

  9月18日上午,副区长张若冰来到区红十字会调研,常务副会长张立红代表领导班子做了汇报。

  一是区红十字会组织沿革、科室设置、人员编制以及街镇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五大行业系统、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红十字会发展建设情况。

  二是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发展情况,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献血捐髓、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精准扶贫、募捐救助、宣传传播、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

  三是目前红十字会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依法换届,设立监事会等问题。

  四是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推广安装AED、基地建设、筹资动员、宣传传播、依法换届方面工作打算和计划。

副区长张若冰听取汇报

  张若冰副区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听取完汇报后,若冰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红十字会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对海淀红十字代表队在全国应急救护大赛和北京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

常务副会长张立红汇报工作

  张若冰副区长说到:红十字事业是一份崇高、充满爱心的公益事业,党和国家对红十字事业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地位特殊,不可替代,它跨越国界,不分种族、信仰,保持公平中立,开展“三救”、“三献”,帮助党和政府在兜住社会困难群体底线,传递社会爱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红十字会在机构小,人手少的情况下,主责抓的紧,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抓的到位;主业抓的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用发挥的好,精准扶贫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坐标找的准,应急救护培训在平安海淀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动员深入广泛,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办法多途径好,宣传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对于提升红十字影响力、知晓率、公信力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区红十字会多方面工作走在前列,成效突出,亮点纷呈,全国称号和国家级奖项反映了海淀红十字会全体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若冰副区长赞同区红十字会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计划,同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把区委、区政府年初对红十字工作的总要求,一以贯之地落实好,把定下来的任务推动好,重点指标任务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好。

  二是集中精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红会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风险点,尤其是掌管好善款的使用,不断提高红十字公信力。对巡查中提出的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按照中央群体改革精神,谋划好区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对于设置监事会,要依法依规提出方案。通过改革创新,巩固取得的成绩,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记红十字的初心使命,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人道惠民的实事办好做实。

  张若冰副区长在百忙之中到红会调研,极大鼓舞了红会全体人员,更加提振了他们干事创业的决心,激发了他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