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暑期中的一堂特殊课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他们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急救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使其掌握突发伤害的自救互救技能,8月22日上午,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复兴路20号社区邀请了海淀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康丽娜,在社区活动室开讲了一堂特殊课——“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讲座中,康老师理论上讲解了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并通过案例分享、视频教学、现场互动示范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现场的青少年亲身感受和操作急救的基本要领。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理论讲解,仔细按照老师教导的动作,相互帮助,学习要领,很快掌握了授课的内容。

 

 

  此次讲座的开展,丰富了辖区广大青少年暑假生活,强化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急救技能,让他们了解了在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应该怎样正确及时地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课堂上,老师介绍的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也使孩子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