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举办紧急救护员培训

  为使航天一线职工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开展突发伤害的自救互救。近日,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前来授课,航天九院十三所职工3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为了让职工们更容易理解救护技能,红十字会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救护新概念,案例分析、对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包扎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知识,大量的突发事故案例和急救案例,让职工们感受到学习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救护知识理论讲解,使职工们更容易理解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技术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置的原理、原则。

  现场专业老师实操指导和职工实操演练,32位学员刻苦练习,相互帮助,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基本要领和技术。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掌握这项技能,对于自救和救护他人帮助会很大,这项知识和技能太实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