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贴近生活 惠及百姓

  为提升社区居民紧急救护意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社区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6月5、6日两天,马连洼街道红十字会在农大南路社区、水利社区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课堂”活动,邀请了海淀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霍老师为大家现场授课,共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霍老师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典型实际案例,以PPT形式讲解与演示并用,理论与操作结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和创伤止血、包扎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并为大家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把每一个重要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实际操作都现场演示给居民: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事故发生后验伤的程序及注意要点;溺水、食物中毒、狗咬伤、乙醇中毒、关节扭伤、晕厥等情况发生时正确的救护方法等等。

  居民们听得非常认真,好多居民都记了笔记,并表示老师讲解的内容,非常实用贴近生活,也是现实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霍老师说:“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大家能够沉着地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并掌握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急救本领”。

  此次培训,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升了居民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对红十字会从事的惠及百姓的公益事业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