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深入航天九院组织应急救护员培训

  为提升航天系统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意识,近日,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深入航天九院为航天一线职工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前来授课,此次培训共有31位航天一线职工参加。

  为了能让职工们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红十字会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知识,九院职工们在认真领会理论知识的同时,互动演练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操动作要领。

学习心肺复苏操作

学习创伤包扎技术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不仅使我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而且当有突发急救事件发生时,让我们有信心迅速、冷静地实施人员急救,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充分利用黄金4分钟进行急救处置,这对于有效地挽救生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