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记海淀区第6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施

  4月16日上午10时,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学院路街道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宋钰梁来到部队某医院采集室,看望慰问海淀区第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施,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赞扬他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愿他早日恢复体力,返回校园完成学业。同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鲜花和慰问金,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善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生命的顽强、向命运抗争的勇气、永不放弃的意志,或许就是这些人类最强大的东西感染了我。生活充满了苦难,愿世间所有人都能心如花木,向阳而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施这样叙述着自己毫不犹豫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想法。小施姥爷是名乡村医生,总喜欢和他们这些小辈儿们眉飞色舞的说又治了几个难治的病人,怎么抢救回几条危险的性命。姥爷不愿告诉他们一年中有多少人离开了人世。就是这种对生命的尊重让小施早早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小施于2016年11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底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说明有患者与他检索配型成功需要他捐献,他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并参加了体检,几天前入院做着采集准备工作,他的善举中体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传递人间真爱的勇气和社会担当。

  小施是今年海淀区第5位实现成功捐献的捐献者。截至目前,海淀区成功捐献者人数和捐献志愿者数量一直位居北京市各区县首位。海淀区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献血捐髓工作,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生命不懈努力,愿我们的社会正如小施说的那样:愿世间所有人都能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充满爱心,帮助他人!也祝愿红十字公益事业心如花木,向阳而生,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