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携手市红十字会、市红基会启动医疗服务下基层——“海淀行”活动

  近日,海淀区红十字会携手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来到北京四季青敬老院开展医疗服务下基层——“海淀行”义诊活动。在百余位受助老人的关注和期盼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王楠、四季青敬老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于洪生、四季青敬老院副院长孙义民、北京美尔目集团公益项目负责人陈素雷出席活动。

  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是北京市红十字会为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战略,助力扶老助医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医疗服务下基层工作将全方位辐射北京16个区县,主要开展全覆盖式的义诊筛查、眼科科普知识讲座和手术救助工作。

  海淀区红十字会将“海淀行”义诊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了四季青敬老院,将专家和医生直接带到老人们的身边,通过专业的医疗服务,为老年人能够重获清晰视力,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再获光明贡献力量!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表示:这次‘海淀行’首站启动仪式为我们日后的工作开了个好头,今后我们会在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更多的医疗服务下基层工作,更广泛的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活动现场,一位受助者老奶奶激动的说道:“你们来的真及时,我这两个月来眼睛又疼又胀,只能自己给自己诊断,也不敢吃药,今天正好可以咨询专家,解决我的大问题了!”

  此次医疗服务下基层活动共为132名敬老院的老人和员工进行了免费义诊筛查,筛查出16名白内障中期,28名白内障后期,3名白内障加青光眼。下一步红十字基金会将根据筛查结果以及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开展红十字人道复明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