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甘家口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辖区企业

  (甘家口红十字会讯)为增强企业员工应急救护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企业员工掌握现场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技能,在“黄金救命时间”里成为第一施救者,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甘家口街道红十字会于11月连续开展了三次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11月9日,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玉渊潭公园活动,有5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区红十字会康老师通过多媒体实例与情景模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管阻塞及生活中发生火灾、出现脑梗、冠心病、脑出血等常见突发病的应急救护措施,员工们听得非常认真,课下踊跃地向老师请教,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技能,也培养了急救意识。

     

  11月12日、14日,为期两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西苑饭店,饭店10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区红会应急救护资深讲师杨老师播放了几例心脏骤停实例,让员工们感受心脏骤停的状况,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操作步骤、AED的使用及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讲授和演示,很多员工表示大有收获,通过这次学习,以后遇到身边有类似的意外情况发生也能救人一命。街道主管领导仙主任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亲临培训班,认真仔细聆听课程及培训师的讲解,会后提出问题和疑问,并表示开展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自身也大有收获,以后要在辖区多开展此类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心肺复苏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技能,更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掌握的基本常识,甘家口街道红十字会通过近期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培训活动,普及了急救知识,为急救的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更好的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