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到区红十字会调研

  国庆前夕,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来到区红十字会调研工作。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秘书长刘晓燕、翠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振兴的陪同下,刘勇副书记来到了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红十字商业系统应急救护大赛工作成果,翠微大厦红十字救援队员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展演,刘勇副书记向救援队授旗,标志着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红十字救援队成立。调研现场,刘勇副书记听取了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同志关于商业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的工作汇报和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振兴同志关于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刘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在商业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大赛的意义和作用,指出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很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建立专业化的应急队伍,有利于经营环境的安全,防范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值得推广。

     

  随后,在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刘圣国的陪同下,刘勇副书记来到区红十字会机关,看望慰问了全体机关干部,听取了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同志关于区红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组织体系建设、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应急救护培训、募捐救助、对口支援精准扶贫、献血捐髓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工作设想。

     

  刘勇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区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红十字会是国际三大组织之一,影响力很大,要大力宣传红十字人道惠民核心业务,传播红十字公益理念;二是加强党建工作,确保红十字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经得起考验;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海淀优势,拓展募捐途径,在冬奥运中积极作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调研,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深受鼓舞,表示将不辜负区领导的关怀和信任,做好人道惠民服务,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