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小手拉大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四季青宝贝之家

  正确急救是生命的有效保障,现场急救在挽救濒临危险的生命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少年儿童及家长朋友们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9月8日,四季青镇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走进宝贝之家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由红十字讲师团中的赢书敏老师为大朋友及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3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培训。

     

  赢老师结合大量的案件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孩子们常遇到的安全急救知识及创伤包扎手法,在讲课过程中,大小朋友们都表现的非常认真、积极。特别是在最后现场教授包扎手法时,大家都跃跃欲试,在实践的同时向赢老师请教自己不懂的问题,确保包扎手法的正确性。

     

  丰富精彩的讲课及实操让孩子们和家长们掌握了急救的常识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四季青宝贝之家将继续做好家庭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真正的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这样在生活中遇到遇突发情况时,及时地施救,或许就能避免一个生命的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