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99公益日暨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18年9月7日,为纪念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及启动红十字会9.9公益日活动,由海淀区红十字会举办的9.9公益日暨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在海淀区曙光街道农林科学院社区顺利举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佩金出席活动,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秘书长刘晓燕及党员干部,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宏宇,农林科学院社区居委会干部及志愿者、社区居民共计70人参加活动。

  此项活动也是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到曙光街道社区报到,普及急救知识进社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助力9.9公益日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张立红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说到:曙光街道是区红十字会党员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社区,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人道惠民核心业务,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急救知识的普及和红十字公益理念的传播,惠及到社区的每一位居民,不仅帮助居民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能力,而且提升社区居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与会领导为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了急救知识书籍,鼓励社区居民学习巩固急救技能和知识。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到场居民介绍了今年红十字会的9.9公益项目,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学生早餐、助力帮助脑瘫患儿的医治、助力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学习。

      

  区红十字会的优秀急救讲师嬴书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主题课程,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针对交通安全、公共汽车火灾逃生及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专门设置了互动体验区,社区居民在红十字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头部、手部出血包扎、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手臂骨折急救方法的互动演示,每位居民携带“爱心助力卡”,参与每一项体验,收集“全 民 参 与”四字印章,为急救知识普及贡献力量,并在9.9公益项目宣传栏前扫码更为详尽地了解项目内容,传播公益项目,助力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内容针对性强,授课方式生动鲜活,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居民学习的积极性。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居民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兴致。授课老师的授课内容生动有趣实用,受到居民朋友的喜爱。9.9公益日暨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急救意识和公益理念,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急救的普及不仅可以增强国家、社会、个人的应急能力,还可以增加公民责任感和社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