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记海淀区红十字会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首场应急安全教育大讲堂

  在9月8日第19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海淀区红十字会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首场应急安全教育大讲堂活动,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新高一军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本次大讲堂共有近600名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参加,区红十字会选派了2名经验丰富的救护培训老师,讲解了基本的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急救知识和技巧,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和AED的使用方法,老师提问互动式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主动用迷你安妮体验心肺复苏技术,自己动手互相伤口包扎。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从受保护人群和实施救护人群角度,讲授了交通伤害的预防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理方法。2个多小时培训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老师生动的讲解赢得学生们阵阵的掌声,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8月份海淀区红十字会利用暑期军训的时间,为辖区10余所学校7000余名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升孩子们关爱生命的意识,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学习急救知识,营造区域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