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八里庄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8月10日上午八里庄街道携手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核能大厦积极组织开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核电工程公司约230余人报名参加这次活动。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献血的热情,大家一早来到采血现场,按照献血流程排队登记、体检、采血,秩序井然。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姜之波主任和刘玮副主任也早早来到献血现场看望并慰问献血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丰盛的早餐。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洪早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献血活动,体检合格后献出200cc健康血液,极大鼓舞了志愿者的献血热情。大家纷纷卷起衣袖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在给予中体验收获,在奉献中获得快乐。经过一系列体检检查最终采血169个单位(33800cc)。

     

  无偿献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要指标之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了能够顺利举办这次献血活动,两家单位前期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活动,并积极和海淀区献血办、北京市血液中心进行多次沟通协调,确定采血时间、地点和相关事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献血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