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无私奉献献热血

——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2018年6月14日上午,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与航天二院行政部综合行政处联合开展了 “2018年6月14日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活动得到航天二院领导和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二院行政部副部长刘炳涛亲临现场,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燕青以及二院各单位工作人员、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加入义务志愿者的行列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32张展板依次排开,志愿者们站在献血知识的展板前,为前来咨询的人讲解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传播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使其更加深入人心,使红十字会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向前来咨询的人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和献血所需的注意事项,鼓励志愿捐献的人士做好自己身体的储备,为有需要的人捐献合格的血液。现场二院职工、地区居民积极参与,非常认真地翻看着宣传材料,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和纪念品400份,现场咨询近500人。
      
  航天二院和永定路街道一贯重视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工作,一直是海淀区献血先进单位,年年超额完成献血指标,这些源于街道、二院的积极发动动员和宣传引导,使辖区群众对无偿献血知识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培育了辖区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

  街道红十字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这种奉献不仅可以帮助病人缓解病痛,甚至可能会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多少来衡量的,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