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参观《监察法》宣传暨海淀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工作成果展

  5月11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委副会长张立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进区政府第一办公区一层阳光厅参观“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监察法》宣传暨海淀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工作成果展。

  本次展览由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原文再现了监察法全部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监察法原文,原汁原味感悟监察法原理。第二篇章以漫画解读、图文答疑等形式,深入宣传解读监察法的立法意义目的、立法思路、指导思想和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性质、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等条款内容。第三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海淀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一周年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

     

  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监察法》的理解, 深刻领会了《监察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借此学习契机,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主动尊法、守法、学法,用党纪国法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新的良好氛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