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北京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应急救护大赛中荣获冠军

  96日,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红带队一行6人来到安徽合肥,观摩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并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研讨会。此次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安徽省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承办,全国各省、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34家红十字会参加了预赛。由西城区红十字会和海淀区红十字会队员组成的北京市红十字会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安徽省、辽宁省、吉林省、青海省、江苏省红十字会进入了决赛。

    

 

 

   

 

  97日上午8:30分,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急救专家评委、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各省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代表有序坐落。全国各地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大约300余人观摩了比赛。

 

   

 

 

   

 

  决赛设置有理论必答题、抢答题、演讲比赛、场景演练等环节。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刘哲和西城区红十字会王瑶、陈钊组成的北京市红十字代表队3名队员,沉着、冷静、快速,准确,干练,在必答、抢答环节一路领先,为北京市红十字会代表队争取好成绩奠定了基础。队员杨洁以《为红十字志愿者点赞》展开了救护演讲,她以自己的亲身精力讲述了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人生意义,讲述了红十字救护培训在保护人的生命重要作用,展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首都建设中的所做的贡献,深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现场观众和评委,赢得长时间的掌声,获得了好成绩。在火灾现场场景演练中,队员们快速准确的现场判断、娴熟标准的包扎救援、亲切的人文心理安慰、相互间的密切配合,呈现了一场火灾紧急救援过程,获得了点评专家的高度评价。在整个比赛环节中,北京市红十字代表队队员礼貌、冷静、机智、干练、合作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首都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良好的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受到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以总分90.48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冠军,二等奖由辽宁和青海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安徽、江苏、吉林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