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活着献热血 身后捐躯体

  ——记一对80后夫妻报名登记器官捐献的事迹

  臧克家曾说“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现在,身边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我要讲述的是一对80后夫妻在结婚纪念日报名登记捐献器官的故事。

   

 

   

  近日,家在东北黑龙江的一对在京务工的80后夫妻冒着大雨,叩开了海淀区红十字会业务科的房门。“我们是来询问报名捐献人体器官的……”,他们讲起了这样的故事:“不久前,身体还很健康的爷爷突然去世,对他们的打击很大,料理完爷爷的后世,在返京途中一直在思考一件事,人体的器官是可以移植的,若当时能够想到器官捐献可以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我们有可能说服家人让爷爷的器官捐献给他人,这样,即能让爷爷的器官在他人身体内存活,减少我们思念爷爷的痛苦,又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减轻他人的苦难。这件事过后,我们夫妻经过慎重思考,并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后,决定来报名捐献自己的器官。”在交流中得知,他们还多次参加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这是一对非常有爱心、有担当的80后青年,他们分别成为了第99368位、第99370位中国人体器官志愿登记者,践行了他们活着献热血、身后捐躯体诺言,在他们的身上传递着 人道、博爱、奉献的 红十字精神,彰显了现代年轻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这样的爱心人士,才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温暖、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