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动态

当前位置:区会动态

区红十字会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1月24日上午,海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春明、秘书长刘晓燕带领工作人员,在四季青镇田村副书记石亚华、村主任孙义民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家庭,送去人道救助款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村民王女士2012年不幸查出尿毒症,目前正在进行透析治疗;李女士罹患胆管恶性肿瘤,在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同时还要供子女上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黄会长代表区红十字会向她们表达了关切之情,并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困难群众的关爱,鼓励她们要积极治疗,乐观面对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既是落实联系基层制度的一次活动,也是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2017年春节前,区红十字会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共计发放了167万余元救助款,对752户困难群众予以人道救助,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文明和谐海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