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志愿活动动态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源于行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红十字会讯)5月26日,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中心的小伙伴们带着8名志愿者又一次走进了清河敬老院,而我也正是这次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虽然以前经常听说关于清河敬老院的志愿活动,但从没有真正走进过清河敬老院。这一次,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那里的爱与温暖。

  短暂志愿活动从志愿者们布置场地开始。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大多腿脚不便,有的甚至只能坐在轮椅上,为了能让老人们更加方便地观赏、游戏,就把桌椅摆成一个圆形,让所有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慢慢地,爷爷奶奶们都走了进来。

  为了能够引起爷爷奶奶们共鸣,我们其中一位志愿者用长笛演奏了难忘今宵、大中国、映山红等经典歌曲。老人们听着长笛吹出的曲调,都可以猜出歌名并跟着合唱。很快,老人们就和我们熟络了起来。随后,志愿者们的童话小合唱可以说是点燃了气氛的高潮。爷爷奶奶可都算的上是歌唱达人呀,随随便便一个莫斯科没有眼泪惊艳全场。

  爷爷奶奶们都是鹤发童颜、精神矍铄。在清河敬老院,他们过着单纯而又有爱的生活。

  我在和一位奶奶聊天的过程中,知道了奶奶会唱越剧,我就想让奶奶表演一下。我几次邀请奶奶,奶奶都很害羞地说现在老了,唱的不好。后来,随着大家渐渐熟络起来,我发现奶奶都开始跳舞了。

  在清河敬老院里有一对夫妻,用那里老奶奶的话说“他们是一对”。奶奶们告诉我那两位老人是在敬老院里认识的,他们的爱在那里萌芽,并收获了很多人的祝福。

  时间飞快,短暂的欢乐过后总要与老人说再见。我记得在我们要走的时候,一位奶奶抓着我的手贴在我耳边和我说,注意身体,多喝水,下次还来,我也叮嘱奶奶注意身体,说下次有空过来看您,那一刻,我有了一种家的温暖。我们与爷爷奶奶共度了欢乐的下午,在那里,我们真心相对,用最单纯的笑容回应彼此,收获了爱与温暖。

  回到学校,几个第一次参加这个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道出了他们的感受。

  有的同学说:真的没想到,我们如此跑调的歌声,如此不搭腔的一首童话合唱,在年近古稀的爷爷奶奶们面前,在与我们互不相识的他们面前,我唯一的感觉却是,温暖。爷爷奶奶们敦厚的点头,温情的笑容,喃喃轻细的加油声,还有几位老爷爷轻轻的为我们鼓劲“唱得好啊~”,唱到最后,爷爷奶奶们无不为我们鼓掌,如此年老的他们,如此温柔又厚重的掌声,我们内心所有的感受,只有真诚和感动。完全已经忘记,刚才严重跑调的我们。

  有的同学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的清河敬老院之行,感想最深的就是那里的老爷爷老奶奶的精神状态,那里的老爷爷老奶奶身体状况不一,可是都有一颗越活越年轻的心,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很乐呵,和我们之间完全没有所谓的隔阂,一下午的时间,他们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人最怕孤寡,希望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能够给他们更丰富的生活,也希望我们的每次志愿之行,都能给他们带来欢笑。

  有的同学说:通过这次参加敬老院的志愿活动,我有很多感触。其中最深的感触就是看见老人们都笑得很开心,老人们说说笑笑的,很是热闹。能有这种结果工作人员功不可没。他们一个个阳光开朗热情四射,通过自己的正能量来感染老人们融入这个环境中。我觉得他们工作人员做的很棒。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源于行。让我们行动起来。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