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以闲置动献爱心 从小培养人道情

——海淀区第九届中小学生以闲置动献爱心活动回顾

  近日,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6层空中花园区域内由区新闻中心、区红十字会、区团委和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携手举办的第九届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海淀区定慧里小学、八里庄小学、永泰小学、农科院附小等10余所小学的1100多名学生和香山街道残联的残障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有的捧着自己没有用过的学习用品,有的拿着自己心爱的玩具彼此交换,有的还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挂在自己的“小摊位”处,互相交谈,述说着自己交换物品的故事,将自己心爱的物品换了出去,同时还取得了一笔笔“小收入”,这笔小小的收入,承载着孩子们的颗颗爱心,他们走向了募捐箱将这笔“小收入”作为善款捐了出来,希望通过他们的劳动帮助其他更需要的人。身残志坚的朋友们也将自己的手工艺品进行了展示和义卖,这些举动诠释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他们自强自立融入社会的同时,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帮助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收了捐款,共收到善款6400余元。区红十字会将在辖区大力推广以闲置动奉献爱心活动,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以闲置动奉献爱心的力量善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