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承办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

  2015年11月10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暨探索人道法教学设计大赛、文化衫设计大赛评奖发布会在海淀区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奥斯力先生、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及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红十字会、海淀区教委、海淀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和探索人道法项目相关学校负责人、北京市各区县红十字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观看“探索人道法在北京”项目宣传片后,进行了2015年探索人道法教学设计大赛、青少年文化衫设计大赛评奖发布会,分别有30名老师和30名同学获得教学设计和文化衫设计奖项。清华附中的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讲述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其后,理工附中的同学们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的汇报表演,孩子们手法娴熟的创伤包扎演示获得阵阵掌声。项目获奖老师在理工附中就国际人道法的基本规则、红十字运动知识等举办了四堂公开课,与会领导和代表观摩。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项目学校的老师们就课程设计、项目实施、教材本土化、课程开设的经验以及项目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目前海淀区六一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农大附中、中关村中学、理工附中五所学校作为项目校已将探索人道法作为校本课程。下一步,海淀区将积极推进项目师资的培训,在辖区中小学校大力推广探索人道法课程,使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能够在全市乃至全国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