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前进小学接受区级健康促进校检查验收


    7月9日,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局、区教委三家单位联合对海淀区前进小学进行了“健康促进校”区级检查验收。
    前进小学创办于1961年,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481名学生,34名教职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校长王立平的带领下,秉承“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互动成长”的教育理念和“有序、激活、创新”的治校方略,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校本;丰富内涵,规范管理”的办学理念,围绕健康促进校的指标,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地组织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相关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在健康意识和学校硬件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健全,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初级急救员的培训,组建了一支由学校老师、班主任和保安代表组成的学校救援队,定期组织逃生避险的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逃生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红十字公益募捐活动,奉献爱心。与地区居委会组织公益帮扶活动,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灵里点亮了爱的种子,传播了正能量,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