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清华附中举办第二届学生节红十字活动

    5月10日,清华附中百年校庆之际,清华附中举办2014年“百年青春梦 四海锐锋行”学生节,清华附中红十字会、清祈公益社、北京一零一中学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学生节有五个板块的内容:百年记忆——祝福学校、青春飞扬——公益创意展示、未来畅想——未来思想碰撞、运动青春——篮球派对、魅力展示——主舞台演出,共计20余项活动。
活动当天,清华附中红十字会在学校设立的展区为大家集中演示急救知识和包扎技术。海淀区红十字会培训教师崔老师用模拟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在崔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认真听取老师讲解动作要领,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学生节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还学会自救互救技能。 
        

    投身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一直是清华附中红十字会倡导的理念。清华附中红十字会与清祈公益社、中国关爱下一代基金会、校团委共同配合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书画作品慈善拍卖是本次学生节备受瞩目的一项重要活动,同学们将自己书画作品拍卖所得全部捐赠 “寒门英才培养计划”。“ 微公益,梦起航”项目义卖共设8个展位,分别用于帮助自闭症、听障、太阳村及失学儿童、为京豫希望小学建读书屋、关爱智障人群、关注野生动物等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