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捐躯为医学 回报人民恩

  6月6日上午,一位近花甲之年的儿子带着他的老父亲来到海淀区红十字会咨询遗体捐献事项。

  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家姓刘,家住玉泉干休所,今年已经88周岁,是1949年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军人,老人除了听力有点障碍,给人的印象是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有思想、有涵养,更是一位淳朴善良富有爱心的、德高望重的耄耋老者。老人的儿子说:“老父亲写下遗嘱将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供医学研究使用。尽管我们家人心理不能接受,但是,作为他的子女,孝顺为先,满足老人的愿望,让老人含笑离开我们也是子女对他实现心愿的一种尽孝。”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老人年轻时代的人生理想,而如今已是耄耋之年,老人家还想着为国家和社会做点贡献。老人在遗嘱上写道:我把躯体供医学研究使用,作为我最后的一点贡献,以回报党对我的培养教育之恩,感谢政府和人民给予的优厚待遇之情。

  捐躯为医学,回报人民恩是一个离休军人的情怀,也是老人在耄耋之年的心愿。当下,全国上下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的中华传统美德,老人家用他的行动诠释着博爱、奉献的人道精神,我们的社会正是有着众多像老人一样大爱无疆的奉献者,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才加快了我国医学难题的研究攻克,促进了祖国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医学技术的发展精湛。面对老者我们心生崇敬,我们赞美生命接力,感恩无私捐献,感谢老人对祖国医学事业的支持和奉献。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广泛传播这种博爱奉献的无私情怀,促进我国医学事业和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