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人活一辈子,总得为国为他人做点事情

  ——海淀区一老人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网上报名

  5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筹备办公室、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晓燕及工作人员在甘家口街道、中纺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来到了杨老先生家,帮助他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网上报名工作。
       
 

       

 

  走进杨老先生家,室内整洁有序,宽敞明亮,一幅松鹤延年中堂图高高悬挂。杨老先生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让人觉得他是一位有知识、有思想、有涵养,还有一颗淳朴善良心的德高望重的老者。他说:“我今年已经77岁了,托国家的福,晚年生活非常幸福,多年来总是受到社会各方面的照顾。人活一辈子,总得为国家、为他人做点事情,我希望在生命的最后时日能够把自己的器官捐献,以回报国家和社会”。从交谈中我们还得知,杨老祖籍是上海人,1962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曾荣获国家科技部科技二等奖,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是在某领域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交谈中我们深深被老人的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应杨老先生的请求,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实现了人体器官捐献网上报名申请登记工作,杨老先生也将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器官捐献是改善健康和挽救生命的有效措施。群众对器官捐献的认知率和参与率反映了社会文明进步程度。区红十字会一直把做好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和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今后,随着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筹备工作的完善和开展,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报名渠道,为更多的志愿者做好服务,帮助更多的人实现生命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