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区红十字会参加中华骨髓库捐献者突破200万人份情况通报会



    1月21日,海淀区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参加了在北京保利大厦举行的中华骨髓库捐献者突破200万人份情况通报会。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等领导出席会议,爱心大使王霞、温兆伦、全国第200万例捐献者李一鸣、淮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宝等嘉宾参会。
    会上,中华骨髓库通报了200万人份入库情况,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为第200例志愿者李一鸣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韩国在首尔大学演讲时盛赞张宝的片段。曾经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淮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宝代表200万志愿者登台讲述捐献历程,发表捐献感言。
    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举办此次通报会,意在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骨髓库,挽救更多的生命。2015年,区红十字会将以一个新的起点,按照中华骨髓库和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统筹辖区资源,加强同相关部门的配合,以高校学生为重点,大力开展造干捐献宣传,通过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公益氛围,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