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尊重生命 博爱奉献

                                    

                                       --区红十字会“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工作 
    近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办了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号召,围绕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积极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工作。
    一是在《海淀报》开辟的“红十字与文明海淀同行”专栏介绍我国器官捐献工作进展、器官捐献相关知识。鼓励公民自愿登记器官捐献意愿,树立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友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二是在海淀区红十字会网站开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栏”,宣传区红十字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态,介绍骨髓、器官捐献、推进无偿献血等科普知识。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
www.china-organdonation.org.cn建立链接,宣传我国器官捐献工作进展、器官捐献相关知识。
   三是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文化月活动中,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市民对捐献骨髓、器官等行为的知晓率和认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