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系统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可喜成绩

  在2019年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中,海淀区红十字会订阅了13000份竞赛试卷,组织辖区街镇、社区、学校广大居民和学生积极参加知识竞赛,弘扬了红十字精神,传播了红十字文化,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

  近期,竞赛结果揭晓,海淀区红十字会荣获最佳组织一等奖,选派的13个基层单位均获得了奖项,其中,学院路街道红十字会获得一等奖,西三旗街道红十字会、万寿路街道红十字会、北下关街道红十字会、马连洼街道红十字会、上庄镇红十字会、西北旺镇红十字会、温泉镇红十字会、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红十字会、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十字会10家单位获得二等奖;永定路街道红十字会、海淀镇红十字会2家单位获得三等奖。

 

 

  在组织参赛活动中,参加知识竞答的群众表示:参加此次竞赛受益匪浅,红十字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的宗旨,同时,掌握了红十字急救技能,提高了对应急救护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这项活动惠及百姓,我们非常愿意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