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北京北控绿海能环保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抢救常识,做好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北京北控绿海能环保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培训,此次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3位培训讲师到厂培训、指导,公司各部门共6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8学时“理论+实操”培训,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培训课。

  主讲人霍老师,首先讲述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史,包括红十字、红新月、红水晶等医疗救护组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因心脏病突发,抢救处理不及时,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巨大伤痛,结合公司有限空间作业中存在作业人员中毒窒息的安全风险,倡导员工一定要掌握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希望不会用上,但在遭遇突发情况,不会手足无措,能够利用所学技能,挽救生命。讲述国家新修订的“好人法”,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其用意是鼓励善意救助伤病的高尚行为。

 

  接着,霍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的急救常识,她介绍到:人体心脏骤停后抢救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心脏骤停后4—6分钟脑细胞出现不可逆的损伤,超过10分钟开始出现脑死亡。日常生产生活中,当我们发现有人晕倒,拨打120急救电话,再等专业医护人员到场,往往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因抢救不及时,造成人身伤亡重大损失,给家庭、单位带来巨大的伤痕。家人、同事、工友作为突发情况第一现场人员,具有最佳的抢救时机,就是“院前急救”,为专业医护人员到场施救做好前端的救护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所以掌握急救技能应该是我们每位员工的必备技能之一。

  随后重点讲解了判断呼吸心跳骤停、呼救报警、胸外心脏按压、快速打开气道和人工呼吸的方法,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最后实际操作环节,3名培训老师利用模拟人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示范,并手把手指导员工体验与尝试急救操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考核环节,3名培训老师分组、逐一审查员工心肺复苏的实操情况,指出员工操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经过培训老师的现场指导,培训员工基本掌握了并能独立完成施救,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倡导大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后,向家人和朋友推广和科普急救常识。同时鼓励大家,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伤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及时伸出援手,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员工纷纷响应,要继续学习,不断巩固自身急救技能,向周围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