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西北旺镇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老年人防跌倒健康知识讲座

  五老有一跌,十跌有三伤,老年人“跌不起”,这些常言告诉我们老年人跌倒不是偶然,而是时有发生,并且存在潜在的危险。今天,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向我们讲授了老年人的跌倒事件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2018年12月6日下午,西北旺镇创卫办特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周荣荣为亮甲店社区老年人送上一场关于“老年人防跌倒”健康知识讲座,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年人有50余人。周老师为老年朋友们讲授如何预防跌倒,针对老年人为何容易跌倒、老年人如何避免跌倒、以及老年人跌倒后应该如何救援等内容展开。老年人由于平衡能力减弱,肌肉力量不足等因素增加了发生跌倒的风险,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讲授了预防老年人跌倒的方法和跌倒后如何应对的办法,在座的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预防跌倒的知识,对于提高自身防跌倒能力,降低跌倒造成的伤害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