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培训进海淀学院路街道社区

  为加强学院路街道科室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1-12日,在学院路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三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街道勤务人员、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社保所大厅服务人员、食药所工作人员、新入职社区工作者、交通协管人员及社区积极分子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进行了专业授课。

  区红十字会赵建军老师讲解了“创伤现场救护技术”,通过分析救援案例,讲解施救过程中的技术要点,教授学员识别现场伤员受伤程度,正确使用绷带、敷料、三角巾,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骨折固执等等,并就如何避免出现错误操作导致二次伤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实操课上老师带领学员们分组练习创伤包扎技术,手把手指导学员对应外伤损伤类型采用“螺旋包扎”、“人字包扎”、“8字包扎”等包扎方法急救。

  霍春花老师主讲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课程,结合交通协管员在日常工作接触人员较多的特点,讲授了如果遇到人员突发倒地昏厥情况,如何进行患者状况的判断,在何种情况下可以为患者施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直至坚持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课堂上,老师生动风趣、诙谐幽默的语言配合详细的PPT演示,牢牢地把应急救护知识及相应的应急救护方法烙在了每一位学员心中。老师和学员之间充分互动交流,学员参与度高、学习热情高,主动积极的向主讲老师咨询问题,请教合理适当的救治救助方法,把没学扎实的知识点巩固加深。不少学员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邀请讲师到社区来普及和推广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

  为强化地区公共卫生宣传力度,弘扬红十字会精神,确保地区大健康的稳步推进,街道卫计科专门印制了传染病防治、慢病预防、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宣传彩页,发放给参训的学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