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 应急救护培训进区直机关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机关是红十字会培训“五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30日,区红十字会和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区直机关系统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精心筹划,安排资深讲师杨沙娜授课,由2名工作人员现场协助相关工作。课堂上,杨老师针对机关干部工作特点,传授了应对突发疾病与事故的急救方法、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列举了大量的突发案例的急救处置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识别和操作技能,杨老师授课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赢得阵阵掌声,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积极互动。为加强实操训练,区红十字会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心肺复苏迷你安妮,配备了急救手册、AED训练机、宣传折页等,供学员们现场练习心肺复苏技能和AED操作技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为机关干部送来了健康关爱,对应对生活工作中可能突发的心脏骤停处置非常有帮助。区直机关工委也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本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好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机关干部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在机关干部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氛围,确保健康、平安、和谐海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