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比技能 紧锣密鼓备大赛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海淀区商业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筹备和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举办一场高质量的商业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前期,区红十字会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权威专家组成专家评委组,多次召开研讨会、专题会,精心策划大赛方案,反复论证大赛标准、大赛题库、大赛规则。联合区商务委、区商业联合会召开了大赛工作启动会,动员各商业企业积极组队参与赛事。选派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组成了培训专家组,深入各企业进行基础培训指导和强化培训和训练,各参赛企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承担大量日常窗口服务工作的同时,利用大量休息时间或节假日时间进行训练,经过短时间高强度的强化培训和训练,各参赛队伍知识技能水平快速提升,熟练掌握了大赛各环节的要求。

     

  区红十字会为了便于各参赛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建立了参赛企业“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微信群。北京当代商城有限责任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此次大赛,董事长在微信群中一直关注队员们训练交流的信息,为队员们加班加点备战大赛点赞,队员们备受鼓舞,训练成绩提高显著。王府井集团北京双安商场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召集各部门领导和员工现场观摩队员训练,为队员加油、鼓劲、壮胆,队员们训练刻苦,配合密切,恰巧参赛队员中有一对是夫妻,二人在完成平时训练任务后,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互相练习,切磋技能,提高得非常快速。北京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市场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启动会后,第一个组建参赛队伍进行了报名,公司领导亲自观看队员训练并进行指导,领队、队员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常常利用工余时间组织训练,这是一支训练次数最多的企业,队员们都很拼。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的领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征集意见建议和需求,反馈给公司领导,做好沟通协调,虽然因工作原因组织训练次数不多,但在他的积极协调下,每次训练都保证全员到齐,在训练中全程陪同队员,当伤员配合队员们练习,做到服务、训练两不误。各参赛企业都有信心在大赛中展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区红十字会选派的10位指导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训练时精益求精,老师们牺牲了清明节和劳动节外出旅游机会和休息时间,白天手把手现场指导队员训练,掌握各种急救技巧,晚上还通过微信进行沟通指导,不负区红十字会的重托,表现出了红十字人的博爱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