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五届“红十字杯”校园急救大赛圆满结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十字会讯)近年来,海淀区红十字会“应急培训进校园”多次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开展对师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3月19日,区红十字会再次为该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培训班。为巩固所学的创伤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3月25日至3月3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了第五届“红十字杯”校园急救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微信投票和决赛三个部分。

       

  随着主考官“开始答题”一声令下,3月25日上午10:00,急救大赛初赛——笔试准时开始。同学们胸有成竹,相间而坐,聚精会神,奋笔疾书;两位监考员巡视考场,确保考场秩序井然,笔试公平公正。在主考官与监考员的共同努力下,笔试实现了“零作弊,零违纪”的目标。笔试成绩按40%的权重计入大赛总成绩。

  随后,在“地大小红豆”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参赛各队伍的投票,为期3天。其中,一号队伍以1031票的成绩,位居榜首。微信投票结果按10%的权重计入大赛总成绩。

  3月31日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一层报告厅急救大赛决赛开始,共有10支队伍参赛角逐。校医院副院长王俊峰及我校体育部副教授杨文革出席,海淀区红十字会专职干部孙锋、海淀区红十字会资深讲师赵建军受邀参加。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基础问答、情景模拟和竞速包扎。开场的第一环节,气氛就非常热烈,台下抱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其中二号队伍异军突起,暂时领先。第二环节中,每支队伍会随机抽到一题,要求队伍中两位参赛选手,一人扮演急救员,一人扮演伤员,根据题目中的意外情况,对伤员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各队伍上场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10名急救员的操作均基本达到了包扎或骨折固定的要求,六号队出色表现引起了评委老师们的关注。在最后一个环节——竞速包扎环节中,各支队伍可谓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大赛气氛达到了高潮。六号队再一次以“快、准、美”的精湛操作,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六号队荣膺桂冠,其它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同时,大赛还颁发了优秀个人奖和人气团队奖。赵建军老师对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参赛队伍及各位参赛选手的成绩,提出进一步改进建议,鼓励大家勤学多练,为平安校园服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十字分会已连续举办五届 “红十字杯”校园急救大赛 ,通过校园急救大赛,营造了“关注健康,创建平安校园”的公益氛围,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更多自救互救方面的知识,更提升了关爱他人、共促文明的意识,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