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海淀区红十字会举办寒假校外急救培训班

  118日,在寒假来临之际,海淀区红十字会在八里庄街道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课外班,来自街道东片七个社区的中小学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迎着凛冽的寒风,大家一大早就过来布置场地,挂横幅做小旗,搬桌子挪椅子,教室里洋溢着新年气息,充满着青春活力。区红十字会精心安排了资深讲师杨莎娜授课。在传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环节,杨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她边讲解创伤包扎技能,边指导大家操作,孩子们动手体验,踊跃互动。参加培训的家长纷纷表示:急救培训很受孩子喜爱,感谢红十字会充实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了解了急救知识,学会了创伤包扎技能。

  多年来,海淀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不仅在校内为学生传授急救知识,而且还利用寒暑假进行校外培训,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水平,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