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有一种感动叫坚定,有一种奉献在所不辞——记海淀区第1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王

  “我始终珍视这次捐献的机会,也从未动摇捐献的信念,因为有患者能够因为我而获得生的希望,于我而言,这便是一位共产党员在所不辞的行动。”小王说。
  小王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目前是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的一名硕士在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要求进步,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优秀的学业,谦虚的为人,加之他非常热爱公益和公共事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这些都让他得到了身边师生的肯定与赞许。
  2018年,在学校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活动中,他发现自己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便在当年5月11日将自己的信息登记入库,正式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小王说:“这个过程并没有什么波澜壮阔,因为我成年以来都有无偿献血的习惯,所以,这对我来说‘入库’的决定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朴实的话语背后,是小王以实际行动对公益事业的默默付出和行动。
  经过近三年多时间的等待,在2021年12月29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小王HLA初配型与一位患者相合。“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既激动又喜悦”。小王回忆说。
  为了继续配合医生做好后续工作,他一直按照要求,进行身体锻炼、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2022年4月19日体检正常,4月27日与工作人员面谈并完成高分血样采集。在抽血体检比对成功后,于2022年6月10日入住北京某空军医院,开始了动员剂准备。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学校在得知我要请假进行骨髓捐献时,院校领导与老师们立马批准了我的假条,并且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这给了我更大的支持与动力。”小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