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平凡的伟大 ——记海淀区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驹

  2021年元月11日下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主任梁永清、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莉一行如约到了裕龙大酒店看望慰问造干捐献志愿者小驹。

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小驹上午在空军某医院血液科持续四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转到宾馆休息,初见到小驹稍显有点疲惫,但是,一点也阻挡不住他的热情、豪爽、有礼貌。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

心主任梁永清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驹说:“我是2018年8月17日在街头献血时留的血样,当时就听医护人员说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而且采集造血干细胞时和献血差不多,我就想,既然和献血一样能救人的生命,那就留一份,给血液病患者多一份生存的希望。2020年11月9日,我突然接到骨髓库北京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配型成功了,征求我本人意见,我想既然我知道了我的造血干细胞现在能挽救一个生命,那我肯定同意啊,前段时间由于工作事宜在福州出差,为了按计划采集造血干细胞,特意提前结束了行程返回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其他和生命相比,一切都显得很渺小。”

海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莉看望慰问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很多平凡的人逆行出征,奋战在疫情一线,挽救人的生命。近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疫情又一波来袭,北京周边的石家庄已经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希望我们身边有更多的小驹,让我们携起手来使这个冬天温暖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