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生命的希望从这里再启航—记海淀区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何

  2020年10月15日,在北京某部队医院,通过血液分离机从25岁的志愿者小何身上成功分离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即将送达远方去挽救另一个患者的生命。

  小何就职于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30日在街头采血车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三年后,他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配型成功电话,当得知自己和一位仅4岁的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时,他说整个人都是懵的!做事严谨的他又通过多种途径查询了北京分库电话的真伪,当确定一切是真的,就说:“我愿意帮助他!我知道志愿者的配型成功率非常低,患者能找到相合的配型太难了,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这也是我当年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三年的等待,如果可以换回一条鲜活的生命,多值得!”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网上查询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资料,小何决定把准备捐献的事儿告诉了家人,父母对他的决定开始表示顾虑。小何说:“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和爱,父母的担心我能理解,他们只是对现代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的医疗不了解才有这样的担忧和顾虑,但那个患者的父母呢?他们会不会时刻祈祷着孩子恢复健康,期待着一家人团聚?” 小何懂得小爱和大爱共存,后来他跟父母达成共识,顺利完成了今天的爱心之举。

  今天,从他身体内已成功采集分离出造血干细胞,从这里起航去挽救远方那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小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举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赞许,他们都为有这样的员工和同事感到骄傲。捐献当天,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区红十字会、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和小何单位的领导及同事前往医院探望并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