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尽显军人本色—记海淀区第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北京某火箭军部队有这么一位军人,他不大,但大伙都叫他大鑫,他是部队的技术能手,政治思想作风过硬,是一个非常能干又充满爱心的小伙子。在他坚韧的外表下,蕴含着一颗爱人民、爱祖国的博爱之心。他17岁入伍,至今已有16个年头,从2010年起,他坚持每年2次到驻地的流动采血点无偿献血。2016年6月,当他再一次走进献血车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吸引了他,当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给濒临绝望的家庭带来生的希望时,他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志愿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5月下旬,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工作人员与他取得了联系,告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留存的造血干细胞样本有十分之九的基因点吻合,询问他愿不愿意捐献。他说,我知道我们国家每年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50%是儿童,当初在留存造血干细胞样本时,就抱着救人于危难的心理,早做好了随时为患者捐献的准备。我是一名军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之后,他详细地向父母、爱人说明了这件事情,向他们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意义,赢得了父母、爱人的大力支持。

  7月23日上午,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中心、海淀区红十字会、清河街道红十字会以及大鑫所在部队的领导、怀着对这位年轻军人的深深敬意和衷心感谢,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他,向他颁发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适逢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鑫的爱心善举更显得有特殊的意义,在这个时刻,医院的采集室里,充满了爱意,充满了感激,充满了军民鱼水情的浓浓厚意。爱心善举是大鑫的不忘初心,爱心善举尽显大鑫的军人本色,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有着一颗无比友善的爱心,他们不一样也一样,他们身上都流趟着无私奉献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