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动态

当前位置:捐献动态

高校学子大爱无疆 社会责任勇于担当

  ——记海淀辖区高校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11月份以来,海淀辖区高校在区红十字会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管理中心的支持下,精心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400余名大学生的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通过将配型成功的志愿者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有包括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遗传性代谢性疾病、遗传性红细胞疾病、遗传性免疫系统疾病、非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急性放射病等75 种致死性血液病患者,使他们能够再生健康血液,祛除原有血液疾病,这是治疗致死性血液病患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因为有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成千上万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多年来,区红十字会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积极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我区高校众多,大学生们正处在生命力、血液再生能力最强的年龄,所以,高校学子一直是我们招募的重点对象。2016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在辖区高校多次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作用,并在十余所高校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14场次,得到了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有1000余人成功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志愿者人数位居全市首位。此外,今年,海淀区有4人5次成功为他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血液病人的生命,为绝望痛苦的家庭带来幸福的曙光。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正因为他们有了社会责任担当和公益意识,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更多的梦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