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淀区红十字会

创建动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红十字会开展首届青春善言行素质培训活动

2015-06-01

  为纪念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传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红十字会于5月24日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劳红十字青春善言行素质培训”活动,来自8大系院的37名同学共同参与。在为期一天的YABC青春善言行活动中开展了破冰游戏、奔跑吧红十字、“红十字大搜查”、体验社会共融和非歧视以及了解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等活动。

       

  破冰环节中,通过“follow me”环节中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同学们很快的熟络起来。 接下来是红十字大搜查,涉及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运动标志的相关知识。活动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四个小组通过做任务比赛的模式,在校园内开始了地毯式的搜查活动!并在结束后分享了诸多的感受。随后观看了视频《一个设想的由来》,详细的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由来。

  在“七项基本原则(7P)”和“停车场”两个板块。7个小组7P的抽签表演后,进行了原则的展开描述。把“人道”“公正”“独立”“中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等七项基本原则进行了解释,在事例分享中也加深了理解。其中,游戏“停车场”,让大家通过角色扮演,了解到社会所产生的羞辱和歧视引发的不同群体获得同等机会的不公平鸿沟。在活动后,大家都有所感悟,进行换位思考,去理解每一个人,去用同理心来对待不同的社会角色。 最后每个人都在气球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并合影留念。

  青春善言行YABC(Youth as Agents of Behavioral Change) 意为青少年作为言行改善的推动者。YABC作为红十字国际联合会设计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一项青少年旗舰活动,鼓励青少年尝试“积极聆听”、“独立思考”、“和平调解”等方法进行有效沟通,通过激发自身改变从而改变周围环境,促进社会包容和和平文化的传播。

  此次活动开展和推动非暴力和平文化建设的旗帜倡议,在尊重多元化、男女平等、跨文化对话、社会包容等方面赋予青少年道德领袖和行为楷模,并宣扬红十字精神。同时,希望通过青少年影响朋辈群体,引领道德时尚,在社会上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非暴力和平文化。